今天不論是大盤還是櫃買都沾到月線了,轉折點大概要來了,以這種急反彈格局來看,可以用櫃買指去年8月的打底走勢(左側)來類推,行情的開始是站上月線、並且月線扣抵要移動到急跌區的時候,從站上月線那一天往前回推20天的K棒,如果已經移到長黑棒區域,就很接近底部行情的發動,所以打底所需日數,最少都是15個交易日。
再往右側最近的崩盤來看,紫色︿的記號就是目前的月線扣抵位置,它還有10天才會移動到長黑棒,很明顯未來10天內都不可能站上月線的,所以這裡還會有一波下跌。
弱勢打底,必須用時間去換,去年8月觸及月線時,是高點崩盤之後的17天,但這一次觸及月線時,是高點之後的第11天,少了6天的打底過程,代表反彈過急,反彈過急就要帶量一次攻上前高,呈現V型反轉,才能直接化解月線壓力,問題是,有可能嗎?
如果無法攻上去,不論櫃買指還是大盤,就比去年8月多了6天的月線反壓時間,這樣,是要跌到破底嗎?老實說,我對最近的走勢深感憂慮,接下來最好的狀況就是走橫向小紅小黑多秏6天的時間,把先前欠的打底時間補回來,否則有大利空的話,比如美股假突破真跌破開始跌到半年線,那台股就是半山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