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檢討

在聯發科賣掉後,很可惜的,挑到了不會漲的個股,變成賺指數賠價差。
在市場補量至1100億隔天,我看大立光也要帶頭衝了,就想說試試看可成,不過一個星期內都動不了,小賠賣出。

這種情形跟過去三年很像,總是沒抓到市場上氣勢最強的個股,我選股原則是「漲時重勢」,有氣勢的股票在行情發動時要敢追,不過這次我的印象整個被可成的動作給烙印住了,5月23日那天帶量漲停真的很醒目,一直等待可成的下一個起漲點,完全沒去追蹤上市成交值排行榜中個股氣勢間的變化,結果這段行情,是為了台積電與大立光而漲,投機股宏碁與宏達電其實是更好的標的。
說來我個人最喜歡宏碁與宏達電這樣的股票,我根本不需要知道它們為什麼在漲,氣勢有出來才是重點,以前我追昱晶時也是這樣飆漲,兩三個星期內獲利有25%以上,這類個股最大的特徵是,出現帶量長黑,或者很長的上影線,就可以賣光了。

總之,這段時間頭腦不清楚,檢討中。

這裡也不是說可成不好,而是這段行情沒到它要漲前,它就是落後補漲股,落後補漲股最麻煩的地方,漲不了多少,跌都有份,要是沒及早脫手,等了一個月,獲利可能連10%都沒有。

出場靜待下一個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