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Thoughts】一天五碗半白米飯

先前一天四餐的白米飯總量是五碗半,約是2.8量杯的白米,然後肉類的食用總數是三盒,總重量有點難算,如果以豬肉片來算的話,大約是750g左右,在那段期間我一直覺得腰部脂肪有點在增加,然後我就降了白米飯與肉類的食用量至四碗半以及500g,結果真正去秤個體重後才發現根本沒變重,也就是說我的熱量攝取並沒有過高,既然沒變重的話,我想再增加回先前的食量應該是沒問題的,雖然食量減少並不會感覺到特別餓,但總覺得能夠吃飽飽的話心情也很爽。

不過每餐攝取的養份其實有限,吃過量的實際效益有限,好比練健美的人一日五餐來算的話,每餐只吃100g的雞胸肉即可,而頂好超市所賣的雞胸肉一盒是360g,可以分成三餐來吃,但我通常是分兩餐來吃,每餐180g的水煮雞胸肉塊,多吃並不會多吸收,反而是浪費錢。

另,本週又開始食用先前懷疑吃過量導致過敏的木瓜,僅僅只吃個四片果肉,結果隔天沒事,我想又多一樣極甜的水果可以放回來菜單裡面了,畢竟平時不能吃任何甜食,木瓜這種天然的甜品,挑動味蕾,吃了會淚流滿襟。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