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Movie】鋼鐵人3

一言以蔽之:公式

我對漫威(Marvel)的電影期望太大了,多數作品很少能拍到第三集還算好看的,即便票房數字亮眼,終究也只是滿足許多觀眾對於「休閒活動」的要求而已,對我們這種電影看太多的人來說,反而都騷不到癢處。

鋼鐵人3基本上走的還是第2集的公式,新奇的鎧甲與大量的機器人,但是劇情依舊薄弱,文戲武戲的分配量不甚平均,靠著小勞勃道尼的演出撐出一片天,將近結束前,排場浩大卻被快速的剪接草草帶過,沒什麼細節可言,再者英雄電影需要夠強的反派,要強到讓英雄吃苦頭,又常因此收不了尾,這時只能開外掛,靠現成的便宜將Boss給解決掉。

另外本片的3D效果是後製硬加上去,十分的2D,又要戴著很重的3D眼鏡看那假3D,還不如看數位版要來得輕鬆,3D真的是很無聊的花招,個人一點都不愛。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去戲院看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了,這個只要花80元上iTunes Store租來看即可,實在不值得我走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