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Music】老兵不死,也沒凋零

iPod第五代的再度復活。

自從購入UE 900後,便對聲音表現十分有興趣,先前我曾說UE 900接iPhone 4s時,低頻表現似乎有點沒那麼強的感覺,但同樣的曲子在iPod上試聽後,才發現原來是訊源的問題。

試聽曲子為Inception - Dream Within A Dream(ALAC格式)
在1分45秒前,背景中有道聲音應是Bass的撥弦聲,在iPod上聽起來就十分地具彈性,但iPhone 4s上怎麼聽就覺得沒搔到癢處。

不過以iPod為訊源的缺點,大概就是會有底噪,iPhone 4s是聽不見底噪的。

如果,我拿iPad mini來玩App,拿iPod來聽音樂,那iPhone除了當相機與無線基地台外,根本沒什麼用處了,啊,還有一項用處,就是放影片然後外接到大螢幕上,當個播放機吧?

我愈來愈覺得iPhone其實不值20000元,15000元還嫌貴…
而且呢,以前我買的iPod底座好險沒丟掉,一來可當Line out,接耳機就不會有底噪,再來初代Macbook所附的搖控器不久前被我挖出來,發現可以當底座的音量控制器,這樣等同是一組iPod音響了啊…XDDD

iPod第五代的Bass撥弦聲真的好Q好有彈勁,還好當年瘋iPod也瘋得夠徹底,號稱音質不錯的iPod第四代與第五代我剛好都有,不然買了UE 900接iPhone 4s,還差點覺得低頻無感這筆錢花得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