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iPad】Ozaki O!coat Notebook

今天去買了新的iPad mini smart case,本次的主題是樸素的筆記本樣式,而且我希望正面與背面就像是筆記本一樣,不要像一般的case那般挖了一堆洞,就是要「素」。
我剛買iPad mini時所選購的case是Optima的這款,很薄很輕,但從下圖可以看出來…
一堆洞在旁邊,有點難看。
原本是想買SGP出品的這款Hardbook,但可惜的是,黑色與藍色似乎是完售狀態,去光華商場只找得到白色與粉紅色。
不過有找到相似的產品,Ozaki出品的O!coat Notebook。它的內層跟Hardbook不太一樣,不是一整個硬殼包覆iPad mini,而是三塊小小的邊框做固定。
中間那塊固定板是橡膠材質,這樣要將之立在桌上時會比較好拆缷。
背面。
正面,可說是跟SGP Hardbook很像的產品,少了一大塊硬殼包覆的好處,大概就是厚度會比較薄一點。
不過啊,才用不到三十分鐘,它左下角的「OZAKI」商標亮片就掉了啦,真是有夠爛的設計。
那亮片挺硬的,還刺傷我的手指,流了點血。

我唸大學時,OZAKI是專做漂亮造型的電腦喇叭,當時被很多人嫌太貴,不符合其品質,當它們轉型成保護殼廠商後,雖然照慣例還是做得比別人家漂亮又花俏,才30分鐘不到就出問題,我也不禁懷疑這1490元是不是賣貴了,但是我不會因為這亮片掉了就拿去換貨,掉了更好,反而更素,畢竟我真的找不到幾款我喜歡的筆記本式保護殼了,O!coat Notebook的手感我還算滿意。

這種殼要1490,都是蘋果做盡壞榜樣,不論啥週邊均開高價在賣,利潤絕對超高,連帶週邊廠商也不客氣的把保護殼當精品在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