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Thoughts】過敏兒學煮三餐

這是今天的早餐,也是午餐,為省時省事,我通常都是煮多一點的肉類與青菜,然後部份當早餐,部份當午餐,所以早午餐都是吃相同的東西。白飯是昨天晚上買的,放在電鍋裡保溫後,一部份早餐時會吃,剩下的當午餐。


早上六點睡醒後,我就得開始洗菜,份量還得足夠當早餐與午餐,這時成功嶺帶回來的臉盆就很方便了,洗菜時我多半是稍微攪一攪,將水倒掉去除看得見的雜質,然後再把水龍頭打開,讓流水去帶掉殘餘的物質,由於農藥是看不見的,怎麼洗較乾淨一直是人云亦云,我也說不準。

而我能吃的青菜,目前有驗過的,大陸妹、高麗菜、青椒、香菇與花椰菜,是確定不會過敏,其他的青菜沒驗過,我也不想拿自己當實驗品了,光這幾樣交換吃,我已經很滿足。

前兩天試煮高麗菜,一次就切了半顆來當早餐午餐要吃的青菜,結果就吃到有夠粗飽,兩餐吃半顆真的太多了點。

洗完菜後,就是先燒一鍋水,然後將肉煮熟,再丟菜下去煮,一鍋水煮兩樣食物很省事。

今天早上試煮的是花椰菜與香菇,口感很棒,調味料我只加檸檬椒鹽,因為胡椒鹽實在太辣,其實再加點香油就很夠味了,畢竟整天吃水煮的也不行,多少要吃一點油,而香油是芝麻油,我對芝麻不會過敏,理論上是可以吃。
但是我常去買白飯的店家星期三會休業,所以今晚是我得自己煮白飯當晚餐,雖然有幾次幫家裡煮飯的經驗,這次卻只為我一個人煮,而且,其份量要夠今天晚上、明天早上與明天中午要吃的量,這樣我才不用一直洗米刷鍋子。

由於一杯米是兩碗飯的量,我估晚餐兩碗、早餐一碗、午餐兩碗,這樣我就煮兩杯半,內鍋加兩杯半的水,外鍋加2/3杯的水,煮好後悶十分鐘,首次在台北試煮的飯,非常滿意,而且量也夠當作明天的早餐與午餐。
同場加映,四色拼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