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Thoughts】實習週

成功嶺新訓其實橫跨四個星期,頭三個星期內的十六天是在成功嶺內進行,最後一個星期則會到用人單位去,四個星期過後就正式進入第二階段,薪水也會變多。

一個新的開始往往會有很多有趣的事發生,不過我是留在原單位的關係,自然少了點新鮮感,原本會打算留在原單位,是因為身體不好,而工作性質又很熟練之故,我就可以為自己多爭取時間去多運動改善體質,怎知在進成功嶺前就把問題抓出來?

總之,在那十六天中,我覺得營區裡的空氣很新鮮,又沒有車子橫衝直撞,即便整天流汗流個不停,內衣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可能滿身汗臭味,卻也不認為有什麼不妥的,因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再來沒有手機電腦與電視,大家能做的事就是跟彼此聊天,便覺得,生活型態其實不需要因為回到了現實而跟著變。

雖然名為實習週,對我來說當然沒什麼能學的,做實驗出現空檔時,我就不想跟以前那樣一直逼自己要更有效率,我反而花時間去逛整個院區,然後拍拍照。我在這裡已經待了九年,卻從沒好好逛過。




沒想到院區深處有個人文社會科學館,蓋得其他研究中心要壯觀得多。

iPhone 4s的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已經很不錯了說。

當然我最愛做的事,就是中午休息時間跑到涼亭去曬太陽,說真的,一個月沒在實驗室裡待過,一回去後,四處飄散的化學藥劑味道,讓我不是很習慣,總覺得汗臭味都比化學藥味要好得多。
當然在涼亭那就很怕碰到這個,昨天我的手背出現蠻多紅點,不曉得是化學藥劑過敏還是去涼亭那沾到了什麼。
無聊的時候就玩一下在成功嶺學到的口令:「水杯平舉,下班喝水」
前幾天消防車與救護車來院區進行演習,連防護衣都有穿。

只是不爭氣的我,在昨天睡醒後發現喉嚨有點發炎,快要感冒,但晚上回家後一直燒開水來喝,感覺上是有控制住了,在成功嶺短袖短褲都沒事,而且沒什麼頭髮也不會因為頭髮沒擦乾而感冒,一上台北就中獎是怎麼回事?

希望能復原得快些,晚上準備再去測試自己一個小時內能跑多遠,然後不會再傷到韌帶了。

不過我最想拍的照片還是成功嶺內的那十六天的生活,我都快忘記自己第一天時是怎麼忙過來的了,這十六天內發生的事,是我最不想忘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