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成功嶺新訓第十五日:台中肯德基

真是愈到盡頭愈涼快,今天早上因為下雨的緣故不用跑3000公尺大越野,我們也難得有那機會穿一下新雨衣。

上午的第一節課是兩性關係,上課地點在中正堂,這堂課由於投影機沒搞定的關係,使得台上講座得臨場發揮,性質多半像是在做心理測驗,好比有道題目是我回高雄老家有被問過的一題。

如果你有一個背包、一隻猴子、一條蛇與一隻鳥,當你要出門時,要以怎樣的方式帶牠們出去?

有人回答,叫猴子背背包,抓著蛇與鳥,然後我再牽牠的手出去。

其分析結果當然就很噴飯啦,因為背包代表責任,猴子代表老婆,蛇代表金錢,鳥代表子女,如果你把責任與子女都丟給老婆去處理的話,那你就什麼都不用做。

而且這節課還有個有趣的調查,有些人是已經確定訂婚也要結婚的,不過我不是很確定這四個中隊是否全部為研發替代役,如果是的話,那年紀應該就介於24~28歲左右,我既羨慕也欣賞他們的決定。

課結束後,幾個分隊被留下來打掃中正堂,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進入中正堂的廁所,超級小間,這麼大的講堂蓋這麼小間的廁所真奇怪。

隨後又回到三大餐上綜合講座,由役政署的人員來回答役男將來進入職場後的疑惑以及面對某些問題要怎麼解決,諸如就業期間想攻讀博士班要怎麼辦之類的事。

下午的課是職業道德與專業倫理,距離結訓放行的時數已經不到24個小時,大家只剩三顆饅頭可以數,多半無心上課,如果還有那機會可以跟同學交換個人資料的也應趁早。

就在此時,一段插曲發生,我們中隊多半是來自台中與高雄地區的役男,課上沒多久,台中地區的弟兄們就被區隊長帶了出去,聽說是台中地區的立委買了肯德基給役男們享用,著實是很懂收買人心啊,那為何高雄地區沒這份福利?

因為高雄是綠的,成功嶺在台中,是藍的,哈哈。

將近徬晚,是我們在成功嶺內最後一節體適能課程,由於場地調度不佳,四個中隊近800人擠在宿舍大樓外的路上做些原地可以做的操,而且天又下著小雨,整節課就上的不怎麼有趣,台中地區的同學們,是在體適能課將近上完時才回來。

等我們進了三大餐吃晚餐時,你就曉得台中人吃得多爽,他們晚餐幾乎都吃不下。

晚上幾個分隊的人員一樣得到中正堂再做兩次結訓的預演,真是累。

這天黑色大行李袋與貴重物品都會開始發放與領取,就曉得一切快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