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成功嶺新訓第十日:3000鑑測與站夜哨

第二週的星期五,也就是新訓第十日,大清早不跑3000公尺大越野,而是到介壽台那進行3000公尺的鑑測,這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坡度太大的路跑起來很痛苦,繞介壽台前廣場與中正堂就像跑操場一樣,這也是我來成功嶺這麼多天,首次跑完3000公尺,一共要繞四圈半。

只要落後隊伍一整圈,也就是落隊後,被自己的隊伍追上的話,分數大概就剩50分了,有跟著隊伍跑完者為100分,說來有跟著跑完的人數比平時大越野時要多。

早上用完早餐的第一節課,又是各中隊的體適能自由活動時間,已經好幾天沒上到戰鬥阿媽的體操課,說真的很可惜。

第二節課則是智慧財產權簡介,我對這堂課最深的印象是,講座的眼睛一直死盯著三大餐廳最後面的牆壁,就像當年我的國中老師在教生殖器官時只會看天花板是一樣的,我說要能當講座也真厲害,能夠在台上源源不停地一直講,同時眼睛又完全無視台下聽眾的反應,這樣不是很沒意思嗎?

而下午的急救課是由消防局的人員來教我們彈性繃帶以及三角巾怎麼替人進行急救包紮,非常實用,其用意也不見得是要學會之後來幫別人,主要還是幫自己認識的人做包紮,畢竟這個年代好心被雷親的事件也太多。

同時呢,消防局的大叔們都很愛講黃色笑話,在營區內的生活很無趣,一群男孩子只要有黃色笑話可以聽,無一不笑得喘不過氣來。

這一天值得記錄的事件不多,不過明天新訓第十一日成長營,就是成功嶺之行的另一項能大書特書的事件了。

星期三晚上沒睡好、星期四還要做替歌表演以及星期五早上的3000公尺鑑測結束後,整個人已經進入十分疲勞的狀態,被趕上床睡覺後,我真的沉沉地睡著了,甚至還開始作夢,但是好事不長久,11點45分是我的站哨時間,前一班人員11點30分時就來叫人了,睡意頓時被打斷,急忙起床換上制服。

半夜起來才發現,幹部們多半可以早點睡的人也不早早去睡,怪不得白天會那麼累,由於我站哨的位置是靠近浴室及幹部浴廁,幹部們總會走來走去的,不時要問好真是麻煩,不過站另外一邊的同學比較辛苦,該區域的電燈被關掉後,整個人就埋在黑暗之中,所幸區隊長有去幫忙打開樓梯口的電燈,不然站哨會站到心底發寒吧?我發現有人甚至特別準備好護身符了,真是太迷信。

據聞我下一班的同學們站哨時,在浴室那裡聽到有人原地踏步的聲音,由於浴室的窗戶是朝著另一棟大樓前的馬路,而且完全打開,這樣到底是哪個頑皮的傢伙被隊上長官處罰,而在半夜進行原地踏步,還是真的有不乾淨的東西呢?

我只曉得,原本睡得好好被叫醒後,站完哨再回去睡時,我就變得睡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