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Thoughts】喵緣

喵的,真是跟喵有緣。我們這兒最近來了隻喵,平時就駐留在一戶人家圍牆上的平台,可是這平台是小巷口人來人往的地區,很難相信野喵會這麼大辣辣地選擇這樣的棲息地,一度以為是該戶人家在養的野喵,不過當我拿貓餅乾誘惑牠個幾次後,發現這喵不是很怕人,會有防備,但是我將餅乾倒在腳邊,牠卻也帶種地就跑過來吃,稍微摸牠個幾下,雖然會閃避,但也不會說跑老遠不讓我摸,而且這星期雨下得很大,有天早上還有點小雨時就在對面的牆上對我喵喵叫地求救,顯見數天以來沒吃多少東西。

今天誇張的是,早上與下午都躲在我的機車底下埋伏,等我出門時順便討東西吃,當我餵飽牠後,將牠趕走時,牠又躲到那戶人家裡去了,真不曉得牆後是不是有什麼特別隱蔽的躲藏區,其實牠整天都在那,而從沒出門找別的東西吃?

野喵說來是很奇妙的生物,像我的窗外有隻肥肥的灰色野喵,真不曉得牠如何當個野喵又能那麼肥?毛長得很豐厚,活像別人家養的,只是出來撒野而已?而我眼前這隻黃喵,卻是瘦巴巴的?

總之我可以趁這個機會將貓餅乾與貓罐頭清一清,再來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又會瘋到買上等餅乾天天餵它了…要我餵是可以,拜託別喵喵叫的,我很怕被人知道,其實有時人類是比喵更恐怖的…所以我都把它引來我們宿舍門口,躲在圍牆後面餵,免得被左鄰右舍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