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PS3】秘境探險3

摧毀遺跡的強者,Nathan Drake再度降臨!

期待許久的秘境探險3,對我來說是瘦身用的好遊戲,因為呢,實在好容易3D暈,真佩服可以一次玩到全破的人,我有幾次是真的快吐出來了,只好躺下來睡覺,不然實在撐不下去。(當然也瘦不下來)

由於秘境探險2打下了好基礎,秘境探險3幾乎是承襲了既有的優秀血統,也不需要做什麼改良,這系列只要套用現有的公式,做好劇情、動作場面與環境貼圖,就算出個456代,一樣都是好遊戲,所以個人在全破後的感想是,3代並沒有比2代好玩,3代比較像是2-2,但我覺得它將某些細節調整得不錯,好比以往玩到後期會有十分難搞的槍戰,這次就沒那麼誇張,甚至還在戰場上放了火箭筒、狙擊槍與榴彈槍來幫你快速殺敵。

3代說來有點將電影式運鏡玩過了頭,三不五時就追敢跑跳碰,都不曉得為何會忙成這樣?而且在全破之後,也沒有辦法開外掛使用所有的武器以及無限彈,大概能做的也只是回去把秘寶撿一撿吧?最終頭目戰也超簡單的,回想起一代,真是不由得狂冒冷汗,總之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玩氣氛的玩法,我對於高難度的挑戰沒興趣,也因為這樣,我開始覺得TV Game是很大的開銷,1600元的遊戲,才玩不到一個星期,相同的價錢,我可以每星期都買一點iPhone上的簡單遊戲,還能打發一個月的時間。

所謂的大餐,果然是偶爾吃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