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Stock】超無聊

最近雖然追了一檔強勢股,很快就有5%的帳面利潤,但是在市場裡,5%只能塞牙縫,一瞬間就可以被吃掉,不過遇上了盤整,我可是一點困惑都沒有的繼續抱啊?反正只要沒虧損,要處理掉有的是時間與空間,更別說它三不五時就會突然推上去。

只是悶成這樣實在超無聊的,你能想像玩策略遊戲不需要動腦是多無聊的事嗎?腦子裡一直想今天是不是買進時機、誰才是會讓我賺錢的強勢股以及買進後的動作觀察等,整個過程就像是策略式經營遊戲,而當下的情形除了等還是等,根本沒有動腦的空間。

任何親身經歷這兩個月的人,只要不忘記在這種極度橫盤的狀態下隨著市場上上下下是什麼感覺,相信日後一定能夠體會出,去年後半年由傳產帶動的行情,再次出現時是多麼不一樣的氣氛,即便量只有1300億左右,卻能一直爬,好股票也一直出現,任何的震盪都沒什麼威力,買進時機也不像現在那麼難找,交互比對下,自己的想法就會建立起來,當市場有行情時,我該怎麼做,當市場盤整時,我又該怎麼做,當市場出現下跌訊號時,我要怎麼處理。

所以無聊歸無聊,這兩個月的日子卻是不得不記牢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