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End】United States of Tara

因為收視率下降,本劇不再被續訂,僅三季就結束了,說來很可惜,因為爛劇滿天下,我覺得這部是水準之上,怎樣也不該先砍它吧?

United States of Tara可能不合一般觀眾胃口的原因是,主線故事似乎沒有方向,整個過程看來是朝著Tara什麼時候開始擁有多重人格,以及這些多重人格是什麼現實人物的反映,目前為止,僅知道Alice是以Mimi Parmeter的形象塑造出來的而已,但是這樣的主線又稍嫌沒什麼張力,我個人不是怎麼在乎便是。

因為呢,本劇是因為多重人格而變得有趣,怎麼來的以及怎麼治好很重要嗎?任何有點智慧的人都曉得最簡單的解釋是,幼年創傷造成的,那些創傷再怎麼戲劇化,也不會比這些多重人格天天鬧場要來得有效果,要是被治好了,那還拍得下去嗎?

然而對於一部連續劇來說,主線劇情是影迷持續追下去的動力,本劇說來比較集中在這個怪異家庭的發展,裡面或許牽涉到關於心理學的探討,多半從對話中可以看見許多的質疑,到底每個人在想什麼,為何要這樣做?但已經有點超乎我可以理解的程度,就不用說對白實在是比起一般影集要難懂甚多,我又是看英文字幕而已,生字可說是滿天飛。

不過第三季的劇情並沒有寫死,不曉得將來會不會遇見知音而在其他電視台復活,繼續欣賞這史上永不得安寧卻又必須緊緊依靠在一起的一家人的生活,還好我有將這三季的影片檔留下,這幾天看完第二遍,準備再看個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與第六遍,Toni Collette的人格轉換演技實在令我百看不厭,這才是看此劇最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