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Stock】上車

個人覺得上車的時間應該到了,今早就大膽進場去買了一張,因為是百元以上的股票,我也沒什麼錢,免得更好的個股出現害我調度困難,所以只買一張。

我進場的理由是,今天觀察到許多漲幅較大的個股,都是呈現谷底反彈後走V字彈的格局,原則上跟大盤走勢是一樣的,有開始要突破的感覺,這讓我覺得再測底的機率不高,剛好遇上美股大漲,下星期能賺錢嗎?希望我有看對目標。由於這時期的成交量不夠,選股要是沒選好,利潤就不大,只能看著別人漲。真正能讓人賺大錢的強勢股,一飆往往是30%以上的這種,通常必須是股價偏低長期未漲的才行,而且它會在大盤大漲的那一天出現,要是沒把握的話,眼睛一定要盯緊大盤漲60點以上的那天,是否有那檔個股帶量漲停,而且成交值最好能上攻排行榜前十名或前十五名中,當天要是來不及切入的話,隔天則不能再錯過試單的機會,愈早買風險愈低。

光這樣講當然不夠,可是在股市裡面玩,有太多東西是無法言傳只能意會,一直去感受它就會學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