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Stock】價差收斂中

話說期貨與現貨的價差的確如我所說,這幾天拉開將近100點,今天則開始收斂,但會不會是買股票的時機不敢保證,因為看過幾次走勢後保有的印象是,通常在反彈至壓力區時拉回測底的機率會變高,此時進場風險相對較大,不過它也有可能早就是另一波的起漲點,拉回不至於探8100,可能小跌個100,然後隨即啟動主升段的漲勢,因此底部就有點像V字而不是W字。

可是在看到拉回發生前,我們總會往好處想,手很癢很想買,忍不住買了結果碰上拉回,就會罵自己豬頭,明知道有這種可能性還要賭運氣,一發生虧損就變得緊張,受不了馬上賣掉後卻漲了上去,不說別人,我自己就親自遭遇過,現在我就變得相當謹慎,甚至膽小了起來。

不過呢,我個人覺得從現在開始會一路上攻的機會似乎不大,因為我還沒看到有哪個主流族群突然變旺,連帶頭漲的個股也沒有,有種缺少領頭羊的感覺,我注意到的這幾天只有化工、紡織與被動元件較活躍,其他的則比較像個股輪動表現。

所以呢,只好再觀察幾天了,這時期硬是要賺個運氣的話,找尋那些均線向上的應該是較有機會的,而且殺傷力較強的那段已經暫時過去,要買到一檔會像IC設計與NB類股那樣一路跌翻天的應該是不容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