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Stock】有效支撐

從今天探底的動作來看,比較像是真正出現有效支撐的時候,而不是政府基金護盤,由於政府基金是不是有護盤我們從來不曉得,但我曉得每次狂殺到谷底時,要是有縮腳的動作,卻都只是反應在權值股與金融股上,中小型弱勢股卻仍然跌下去的話,這種就比較不像市場買盤進場撿便宜,可是要是像原本就已經走弱到不行的IC設計族群都能看到長期以來少見的強勁買盤時,就比較像滿意的買點浮現後,市場才會有大買進的動作,也就是尋找市場信心轉強的時機點。

可是這一點要成立的話,必須看到IC設計族群幾根大紅棒的反彈才曉得是不是底部浮現,目前「原相」就很像在此打了雙重腳要開始反彈的模樣,晶豪科與智原的動作也很像了,所以其實我不賣晶豪科的原因是,我對自己的判斷有信心,我相信行情尚未結束而晶豪科是被誤殺,既然有信心就是要被套也不怕,因為它會漲回來,接下來就是看它的動作能否印證我的判斷。(瞎掰)

若8100~8200真的是底,接下來會發生幾件事。

1. 手上抱著沒跌到的個股可別高興,通常是這時候才會開始補跌,而且大盤沒什麼在殺,個股卻跌得很兇。

2. 融資想賣的意願還很高,所以反彈一段必定拉回打前低的腳,屆時是真落底還是假落底才會分曉。

3. 應該還會有另一波的市場利空消息出現,要是搶反彈看見漲不動就要記得賣,免得受傷,或者很有信心,拉回再加碼也是高手段啊。

若要我挑一個比較「有趣」的個股,這時期我會覺得是潤泰全,而不是聯發科與茂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