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iPad】2

iPad 2很棒嗎?個人僅覺得還缺了點什麼…

由於iPhone 4在螢幕畫質上的驚人表現之故,從來沒想像到手機螢幕也可以如此細膩,就個人需求來說,我已經獲得相當大的滿足。大螢幕與更舒適的介面不會是我最想要的,尤其當我最近相當沈迷在Hot Springs Story這款遊戲中時,雖然它不支援iPhone 4的Retina Display,但是將畫面縮放至某個大小時,看起來還頗為清晰,而且可以單手操作,便利性不在話下。

如此一來,我找不到iPad必買不可的理由,雖然它總是給人好像很不錯的感覺,但個人仍然尚未看到這產品應有的進化,缺少其他產品的不可取代性,而不光只是大螢幕而已,像本次更新的相機功能就很呆,前置相機給Facetime用還說得過去,會用後置相機來拍照的人,是不是太誇張了點,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手機相機與隨身相機,為何要拿一台十吋螢幕的相機來拍?

HDMI輸出功能,對一般個人用戶來說,你不會真的想輸出720p影片或是1080p影片的,除非自錄上傳,不然搞定電影的轉檔就會整死你,剩下的訴求對象就是需要在自家電視上播放相片與授課演講需求的Keynote投影片播放而已,說來你會用到就會用到,如果不會用到就是花錢買爽的。

所以即便iPad給了Retina Display,我還是不曉得要不要買它,除非當我真的大賺一筆想獎賞一下自己時買來玩玩,不然對我來說,iPhone+Mac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