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Stock】真鳥

好不容易有一檔出現4000元左右的利潤,馬上就被今天的賣壓給吃到只剩1000元,這就是為何我昨天不加碼它的原因,如果是量大強勢股的話,我看了一定會有想加碼的感覺,如果是爬樓梯強勢股,就得看該類股中的股王股價多少,要是股王漲不動,此檔又價位太近的話,要一口氣突破的機率是很低的,就好比昇陽科雖然可以狗膽到漲得比昱晶高,可遇不可求,但也維持不了多久光景,就會被殺到它應該待的價位。

我似乎看到一檔新的強勢股出現,整理也了將近半年,這兩天爆特別大的量,雖然它一直在我的觀察名單中,可是昨天它在漲時沒去注意它的成交量,不然我看了一定會馬上買,肯定有什麼事要發生,正所謂無風不起浪,晶豪科、裕隆與榮化都是這種情形,在市場消息還沒出來前,股價的動作就太大且太明顯,若行情確定走多(是的,我仍不確定是不是走多),常常在起漲後幾天就會有消息放出來,然後進入主升段,所以看到了就要試,沒什麼不敢的事。

想法歸想法,操作補不足,風險要控管,機會險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