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Stock】等訊號

看美股的表現似乎有回到二月初那時靜悄悄往上漲的感覺,讓我開始覺得趨勢翻空的可能性愈來愈小了,因為就物極必反的定理來說,要跌就會一次跌到底,不會像前幾天跌個百點然後就沒再跌這種事,沒有那個持續下跌的動作出來的話,就代表時候未到的可能性變高。

反觀台股,昨天的走勢也超有趣,短線漲多的小中型股在急殺,但大盤卻是上漲的,目前只能當個股漲多拉回的必然現象,翻空的可能性就被推遲了,沒辦法再靠它們來認定大勢已去。畢竟觀微知著的盲點就是,盤面上也有宏達電與勝華等持續創新高的個股在衝,到底要看哪邊才能看見未來的方向?現下兩邊都看,會覺得自高點拉回的個股愈變愈多,保持動力上衝的變少,可是大方向趨勢依舊穩著向上,趨勢與我的認知相反,也只能說我可能錯了。

而目前唯一能做的,除了少量試單碰碰手氣外,就是等一根大漲來告訴我,應該要買誰,在休息的類股愈來愈多後,真不曉得還有哪個族群會帶領行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