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App】Solomon's Boneyard

說來最近的遊戲多半都是天下一大抄,沒什麼新意,我雖然還是照買,卻不見得會玩,而這款Solomon's Boneyard是為前作Solomon's Keep之「生存模式」版本,與前作不同的地方是,前作有迷宮格局,活動空間不大,有時常會被卡住圍爐到死,可以回到城鎮購買補品與裝備,而本作只有一個固定的活動空間,雖然較大,但是無法回到城鎮購買補品與裝備,有點類似Minigore,不過角色有等級可成長,相對敵人變強的速度也很快,說來蠻難,卻小有刺激感,算是還能稍微提得起勁來介紹的遊戲。一開始可以從四個不同角色中選一個出來挑戰,依左而右擅長攻擊能力為:魔法球、火球、閃電與冰,在這個時候還可以按右上角的星號鈕進行商店購買輔助道具。由於每次挑戰撿到的錢會累積下來,就可以在下次挑戰前到商店裡面購買並解除一些好用的輔助道具,一旦解鎖的後就會保持開放,等於是說玩愈多次,撿愈多錢,解鎖愈多輔助道具,每一次的挑戰就可以玩得更久一些。

同時還有三個隱藏角色可以到商店解鎖,如此就有七個角色可用。當我購買了Creativity Skill這個道具後,裝備上去,開始挑戰,等級提升時習得技能畫面中,原本是固定只有三個讓你選一個,裝備Creativity Skill後,就變成四個讓你選一個,有機會撈到比較想要的能力。由於習得技能只有在等級提升時,而且又是三選一或四選一,技能分類大致上是HP上限提升、Mana上限提升、攻擊力提升、速度提升等輔助效果提升,看起來全部習得時會變得很強,不過敵人變強的速度快過你的想像,以致於技能強化是緩不濟急,雖說本來就沒打算讓你輕鬆混過關,有時常會覺得是自己太過於重視攻擊力而使得Mana不夠用,或者太過重視Mana上限提升,攻擊力的升等便不足,顧此失彼這樣的感覺。

到底「最佳的防禦是攻擊」這句話講得對不對?在遊戲中還要拿捏的到平衡呢。墳場即戰場。

刻意以魔法棒為中心做出來的光源效果,所有會動的影子中,就只有魔法師的影子不會隨光源而動,魔法棒拿在身前,怎麼說身後的影子應該也要有變化才是。(笑)至於選哪一個魔法師?個人會覺得冰氣攻擊的為最佳。

他的技能要集中升級四大類:
Frost Jet(攻擊力)
Cone of Ice(攻擊範圍)
Battle Mage(Mana消秏量減少)
Chill Wind(強風逼退)

冰系魔法師的攻擊力不可以單靠Frost Jet,真正的威力要出來必須搭配Cone of Ice,而且有趣的是,這個魔法師很容易撿到額外的技能書,當你學到相當高級的Battle Mage時,Mana消秏量幾乎為零,加上大範圍攻擊以及Chill Wind把敵人吹到不能近身,連箭都可以吹飛,那簡直是接近無敵的感覺,不過,敵人變強的速度永遠超過你所想像,真正的挑戰往往是殺了2000隻怪物後才開始,玩家等級大概15,想必技能習得必須再做一些調整,不然光靠上述四大類,是不可能突破瓶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