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App】Game Center

因為我不JB,所以我不需要像其他人一樣,面對新韌體出來時,卡在新功能與JB可行性兩相為難的處境,自當是不加思索地就昇了上去,而Game Center則是本次韌體更新的重點。首先要提的是,時下iPhone App有四大社群:OpenFeint、Plus+、Crystal & AGON,不過AGON明顯成不了什麼氣候,就介面設計來說,Crystal應該是最爛,其它三者都比Crystal要來得美觀些。

可是說來社群系統對我而言,其最大的用處就是「成就(Achievement)」的登錄而已,在某些條件下完成遊戲要求,可以獲得點數,這些點數並沒有任何用途,純粹是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我所累積的分數,便曉得我可能是個玩遊戲玩很精很多的人罷了。官方版的社群系統推出,個人認為有兩個好處。

1. 開發者會比較願意使用這個系統,避免加入其他社群所提供的功能一些不便之處,使得所有遊戲都有成就系統的可能性提升。

2. 有些遊戲加入了Game Center的成就系統後,可以打開來再重玩一遍以取得成就,殺殺時間。

不過Game Center使用了墨綠色背景,卻又有很多較小的深色文字,那些深色小字提示取得該成就必須滿足什麼條件,看不清楚就會造成閱讀的困擾,這真的是有夠奇怪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