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Stock】輪動

電子股好像有點旺了起來,IC設計族群終於跌夠了開始反彈,個人認為應該不會再跌,只是我也不曉得誰會較有上漲的空間,看了很久超想買,但很猶豫,因為我不是那種有耐心等它長線慢漲的人,像東鋼與元太就屬於那種階梯很寬,總是會爬上去的個股,奇美電也是如此,說真的,只要沒有時間成本的壓力,目前跌深才剛開始反彈的族群,花錢賠它秏一下也不過份,畢竟那總是個賺錢的機會。如果我手上沒抓到短線特別飆的個股時,叫我抱慢慢漲的個股就不太受得了,好比我不久前買過的年興以及國喬,都等了這麼久才漲一點點,最近實在超怕買到這種的,沒漲甚至小賠脫手並不是大問題,但我得花時間去觀察它有沒有讓我大賺的機會很累人,老是看錯會讓人沒了信心的,而且也會忘了要去注意其他更好的機會。

好多想試的股票,飆股都是試出來的,根本就不需要想太多,覺得有希望就買,抓錯了就換,雖然會墊高手續費以及交易稅成本,但是最貴的成本是「機會」,不是錢,只要找對機會多賺一點,手續費與交易稅根本就無關痛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