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Stock】股市多巧合

我不只說過一次,股市是很有趣的地方,常會讓你的判斷成真,而且一切就像巧合般地水到渠成。

先前昱晶在大跌過後打了兩隻腳才止跌向上。
在今天之前,我都以為晶豪科不會打第二隻腳了,可是沒想到,預言成真,第二隻腳看似即將成形。

所以說,目前為止我對了一半,晶豪科的確快將出現雙重底,但我還講了雙重底成形且不跛腳的話,有可能是大盤底部的浮現。現在加權股價指數已經快碰到前一隻腳的底了,實在很妙不是,有可能晶豪科顧自跌回52元低點,而大盤沒跌那麼多,現在卻是雙雙下探前低,莫明奇妙地增加了我的信心。其實,我有很多想法是對的,但我就是缺少更多實際驗證的機會與耐心,不然我就不會心急想進場還被反咬一口,也可壓低虧損的幅度,留下來的利潤相對變多。

不過判斷是一回事,操作是一回事,懂得應變才是真理,好比有些人太過相信線形,他們會去記類似「均線糾結是轉折」這類的經驗詞,而晶豪科的確是出現了均線糾結的現象,不過它卻跌下去了,死記法則免不了虧損,虧損後馬上認賠出場不是可恥的事。上星期四我進場買了兩張股票後,星期一跳空大跌那天我二話不說,開盤就直接認賠清掉,虧損3500元,雖然放到今天再賣還有可以少賠一千元的機會,但可能也會套得更深而變成帳面虧損5600元。

我有必要去凹到漲回來再賣嗎?才不,我當初進場就是希望看對且獲利,既然錯了,就要認錯,賠錢總是會讓我學到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