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PS3】戰神1+2

「Shit、幹、操」就是戰神系列最佳的形容詞。

老美那種愛高難度的風格實在叫我吃不消,雖然玩家可以自行選擇難度,偶爾我想挑戰一下較難一點的,玩沒幾分鐘就上火了。

戰神1,BOSS戰數量較少,迷宮龐大到很驚人,小兵戰相當難纏是這個系列的常態了,終盤的保護妻女之戰為難上之難,如果是打Easy/Normal難度那還好,Hard難度絕對會花很多時間在重覆挑戰上面,Very Hard難度這個我連碰都不想,因為每場都要打好久。不過在戰神2與戰神3的洗禮後,回頭玩戰神1才曉得以前自己的打法很死板,多半想硬凹凹到贏,就連我這已經玩過PS2版本的人,也花了七個多小時才將之全破,主要是以前並沒有那麼積極地尋找寶箱,這次算玩得比較細心一點。

戰神2,BOSS戰的數量大增,小兵戰打Hard難度又讓我唉唉叫了,迷宮中的機關設計與戰神1一樣,都非常非常的機車,有許多即死的陷阱。但是在全破過後就可以開啟特殊能力,魔力無限、永久變身以及攻擊附加石化效果等,我就可以一直放魔法打通關,到最終BOSS前才花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

這兩款遊戲在移植成PS3版本後,除了對應720p外,還有反鋸齒的效果,所以畫面當然是變得較乾淨清楚些,玩起來比較像是TV Game移植PC Game的感覺。

我大概還會為了戰神1再玩一遍,挑戰「五個小時」破關的獎盃,然後我想就可以丟給我弟去玩,戰神雖然有挑戰模式可玩,但我通常對它都沒什麼興趣,因為挑戰模式就是「一直重來的模式」,玩遊戲不想再這麼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