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Mac】機八的錯誤代碼-50

真是氣爆了,不得不粗口。

iTunes+iPhone+iPhoto,這種軟硬體間的同步管理方式有好有壞,好處是很簡單,壞處是一個錯誤代碼出來不曉得問題在哪。光是iPhoto出錯無法與iPhone同步我就遇見過兩次,但是上次怎麼解決的我忘記了,這次的情形印象中跟上一次很像,不知何原故,iPhone中照片同步功能裡,原本可以選擇iPhoto中的相簿,一個出錯後變成無法選擇,然後間接影響到圖片的上傳。

後來Google了一下之後,找到這種檢測的方式。在iPhoto Library資料夾中會有AlubmData.xml這個檔案,將它丟進去Safari中,Safari會告訴你有問題,然後所有的資料無法完全顯示,只會顯示到問題發生點之前,所以看Safari將資料顯示到哪,拉至最底層看有沒有什麼關鍵字,這裡我解決得太快,反而忘了留圖,有點可惜。

像我的資料中,最後一筆顯示的是「生日」,妙了,這是啥?為何有錯?是中文的問題嗎?可是我並沒有設定相簿名稱為「生日」的啊?事實上,是iPhoto內建的關鍵字功能在干擾,真.它.媽.的.有.夠.賤。(又爆粗口了)

只要到偏好設定中,將所有的關鍵字一一刪除掉,然後關閉iPhoto,關閉iTunes,再打開iTunes,便可以到iPhone中選擇要同步的相簿。

有時候錯誤可能會發生在相簿的名稱,所以AlbumData.xml出錯的地方就有「相簿名稱」與「關鍵字」兩種可能,用Safari就可以檢查出來,所以有些人說把關鍵字刪掉即可,卻有人反應無效的原因在此,因為其他地方有錯,不一定是關鍵字的問題。

而我就急著先將圖庫燒錄起來然後全部刪除,再將備份光碟上的圖庫匯入一試,眼見無效後才上Google查詢,現在要搞定原本的相簿設定與圖片排列順序,就很為難了,有些我先前根本就沒有整理好。

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原本應該要正常運作的東西出錯,因為我一點也不喜歡做這種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事,有時一心煩就會扯出一連串的麻煩,而且電腦與電子產品買來就是要用,麻煩愈少愈好,白天的事就夠煩的了,晚上在家還要受這種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