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App】Tumbledrop

此款遊戲屬於物理慣性類型的益智遊戲,要考慮平衡與時機的問題,將星星安全地降落至地上便可過關,說來App Store裡,隨便找都有一堆這種遊戲,像我所買的Jungle Bloxx也是相似的遊戲,那麼這種遊戲還有必要一買再買嗎?這只能問自己了。其實好比塔防(Tower Defense)類型的遊戲也是彼此抄來抄去、改來改去的,我還是買了不少,也不見得會玩,純粹就是好奇想嘗試而已。話說Tumbledrop目前有三大難度,每個難度有20個關卡,每個關卡有兩種過關方式,所以一共可說是120道關卡,後續可能還有新增。然而不得不對它偏心一點的地方是,整個畫面的色彩實在是很鮮豔。

Tumbledrop與同類型遊戲還有稍稍不同的地方是,黃色的磚塊不可能馬上點就可以消除,上一個點完的磚塊消失後一定的時間差才可以消除下一個,所以「時機的掌握」也是課題之一。兩種過關方式中,將黃色磚塊全部消除掉,然後讓粉紅星星安然落地時,可獲得心之獎牌一面,這可能是遊戲中最難的部份,因為磚塊消除時間差的影響。如果是照遊戲規則限制,消除一定數量之內的磚塊並讓粉紅星安全落地的話,就可以獲得星之獎牌一面。

個人不敢說它多好玩,但畫面漂亮的遊戲我就會想買來玩,而且我還真的有花時間在玩,不過我發現在Medium難度中第一關按下Retry的按鈕會導致遊戲當掉,這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在Touch Arcade網站上,有人信誓旦旦地留下這番豪語:「此遊戲將在二周內登上排名前十的行列中」,則頗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