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iPhone】賀!500達成!

12個月過去了,自從去年10月登入App Store後,便對iPhone遊戲與應用程式十分著迷,剛開始可能買得多了些,記得曾經一個月花了3000多元,後來某些太高價的軟體除非是工具類程式才會不考慮價格買進,像遊戲這種跌價速度很快的程式,超過$4.99美金的,一律等待降價,然而,其實我連$4.99都買不太下手,所以逐漸地將開銷壓低在一個月2000元左右。

像Gameloft/EA這些專做3D遊戲的廠商,其$6.99以上的遊戲,價格雖然讓我提不起興趣,事實上則是我對於「iPhone玩3D遊戲」這點感到不習慣,因為虛擬按鍵的「力回饋」不比電視遊樂器的手把,所以這些遊戲能等多久就等多久,便宜比較重要。

這麼大量的App,主要是因為我買了太多$0.99的遊戲,這類型的軟體,就像喝一杯飲料不超過30分鐘一般,反正又不貴,看有點意思的就毫不考慮地買了,玩過之後,不錯,我會將之安插個位置在iPhone 3GS上,普普通通,我就將之安插個位置在iPhone 2G上,所以,iPhone 3GS上所安裝的軟體,可謂之本人精選,iPhone 2G上的軟體,就是品質較次級的。

當然這500個軟體中也有很多根本不會再去使用的程式,其中不乏某些很熱門的應用程式,如Todo、Pocket Informant、Documents to Go與Air Sharing,主要是因為,文件上傳與管理方面,我付費購買了Papers for iPhone與Papers for Mac兩套軟體,只要將所有文件轉成PDF,我就可以直接用Papers進行上傳,然而GTD(Get Things Done)這類的軟體,最後我選擇使用的是「2Do」這套不複雜且漂亮的程式,因此,性質重覆性太大是我手邊軟體之大問題,為了挪出空間,而浪費了許多原本還蠻好用的程式。

現在要備份這500個程式,已經快用滿兩張DVD的光碟,再過一年,會不會變成超過四張光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