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iPhone】煙酒生勞作時間

昨天買了這個虛擬水族箱軟體,實在是非常漂亮,讓我想起以前Windows也有一款水族箱的螢幕保護程式,如果能將這軟體當成iPhone的螢幕保護程式一樣的秀在一旁,必定是很賞心悅目啊。

由於iPhone的底座都是直式的,現在我需要一個橫式的,原本想說到文具行還是雜貨店找找現成的材料直接用,不過最後自己動手作了一個,其靈感來自於這個市售的底座。雖然漂亮,但是要花錢也未免太誇張了。我的首個作品是用一般宅配紙盒來裁的,不過這種有點空心的紙板不耐折,剛好有些美國產品都喜歡用很硬的塑膠包裝,我就裁了一片變成這個樣子,背面看起來好像有些複雜的線條,但其實只是我將原本的第二作品廢物利用,將它用雙面膠貼到第三個作品上面以加強支撐力。這是iPhone 2G疊上去的模樣,我是刻意做成這種高腳架的。
放在筆電旁邊是個很棒的桌飾,反正iPhone 2G已經退役了,雖然還很健壯,但我也不可能天天帶著兩支iPhone在身上。
背面看起來的樣子,也只有硬塑膠才耐得起凹折,我都忘了第一版設計甚至是連草稿都沒畫就塑造出原型,隨便取個長度15公分的紙板就開始裁了,挺順利的。
忘了提,這款軟體的名稱是MyReef 3D Aquarium,它大概是目前虛擬水族箱中較以假亂真的,而且還可以拉近放大,雖然背景物件都是2D貼圖,精緻度也還算不錯了,它甚至提供了鏡頭追蹤功能,也就是鏡頭可以跟著魚跑。後來沒想到Google到了一個消息,那就是知名水族箱螢幕保護程式也有推出iPhone版,很便宜,只要$0.99,但是檔案超大,175MB,看起來超細緻,不過魚的圖片有些小糊,而且不能自己安排佈景也不能選擇放什麼魚。但是遠一點看更加以假亂真了,不過它應該是個影片才能這麼細緻,甚至還會播放到一個定點螢幕黑掉再重開的現象,更令人相信是反覆播放的影片了。

聽著那水族箱的泡泡聲響,心裡感到相當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