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Movie】近期三部電影心得

Star Trek

科幻電影的劇情愈來愈弱是不爭的事實,但Star Trek找了個好導演J. J. Abrams,其實還蠻流暢的,對我個人來說,這部電影具有薪火相傳之時代性意義,選角選得很好,幾乎都有抓到當年老面孔們的神韻。

如果不排斥外星人化妝怎麼看都跟人類很接近,以及有點過時的服裝設計的話,這場外太空的聲光饗宴不會令人失望。Angels & Demons

本片與天使沒關係,更與魔鬼沒關聯,我只是不曉得為何要取這樣的片名,亦或是暗示主謀者的所作所為有如神魔同體?

劇本改編得不錯,比達文西密碼要好很多,流暢的劇情節奏值得稱讚,不過還是有很多可以抓的小辮子,沒有什麼新的宗教陰謀實在是蠻悶的地方。Terminator: Salvation

剛才看完不久,本片大概是這三片中算蠻糟糕的,它或許提供了相當漂亮的特效與音效表現,整體劇情頗有編年史的感覺,很瑣碎,如果從這系列的第一集看過來,就好像看完1980年代到2018年的終結者系列史,了解約翰康納如何成為反叛軍領袖,以及他怎麼找到正值青少年時期的父親-凱爾瑞斯。所以本章幾乎是沒有任何重點,連第三集的審判日再臨都比本集要稍微強了點。

另外安插的滲透型人型機器人Marcus Wright是很無聊的設定,但我不確定將來它會否成為系列作中一個有意義的存在。

我們親愛的阿諾州長公務繁忙沒辦法上鏡,ILM光魔特效公司還是藉由電腦動畫塑造了一個面孔幾乎完全神似於阿諾的T-800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