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Mac】Plants vs. Zombies

植物大戰僵屍,是由美國知名休閒遊戲公司PopCap開發的新作品,美金售價19.99美元,但台幣售價只有299!?這是一款有點類似即時戰略+守城類型的遊戲,僵屍們要走過草坪並吃掉人類的大腦,而玩家必須透過種植植物來抵禦僵屍們的攻擊。

這遊戲的僵屍種類很多,有撐桿跳型的運動僵屍,走路速度很快;有頭戴水桶的僵屍,防禦力較高;甚至還有海豚僵屍,一整個十足惡搞的風格。

玩家所種的植物中,向日葵是用來產生太陽,每個太陽值25個點數,收集足夠的點數才可以重植新的植物,這部份就很像一般守城類型的遊戲,遊戲中提供的植物種類也很多樣化,有雙重子彈、有冰凍彈,有炸彈植物,食人草與夜間模式專用的磨菇等。在1-9結束後,僵屍留下了一張紙條:「你好,我們準備全力進攻你的房子。」

這是我第一款付費購買的Mac遊戲,因為太特別了,真的很有趣,希望將來可以移植到iPhone上。

當然這款遊戲也有For PC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