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App】Todo

GTD = Get Things Done,這類理論的中心在於處理事情的效率上,因為很多人過著繁忙的工作生活,連同自己的瑣事都得處理的話,沒有一套邏輯與規劃的方式,向來是事倍功半。

個人自認算是Get Things Done中的佼佼者,不過工作方面雖然搞定了,但回到家後自己的事反而忘了很多,於是尋找一套待辦事項軟體來提醒我自己還有啥事忘了,就變得很重要。
todo這套軟體是由Appigo所開發,由於之前我買了同家公司的記事本軟體Notebook,那剛好兩套軟體都可以透過一個免費網頁Toodledo去做編輯、同步與備份的動作,買來用就省了一道學習手續。

我的事說忙不忙說急不急,所以像這類軟體提供的各種註記功能似乎很適合重度用者,像我最多就是寫寫啥事待辦,截止日與截止時間通常也不需要填。

到現在我還不曉得標籤(Tags)在GTD裡的定義是什麼。
每件待辦事項都可以加註一些細節,好比我本來要買硬碟,預算2500,但最後卻花了3990。任務完成後可以選擇Complete,然後就會有一道圖示將這待辦事件劃掉,表示已完成,軟體提供很多種花樣讓人選擇,頗為賞心悅目。同步功能,在Toodledo網頁只需要一個Email帳號,填入密碼,在一分鐘不到的時間便可完成註冊的動作,在這個網頁上新增的待辦事件可以同步到iPhone上,iPhone上新增的待辦事件也可以同步到Toodledo上,到處有電腦與網路可用,是一個無法隨身攜帶電腦時的好方案。

9.99美金,這是近日購買之高價軟體的第三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