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App】myExpenses

這是一套流水帳記錄軟體,十分簡單易用,主要的訴求就只有「一個帳戶的開銷與收入記錄」,與一般人介紹的iXpenseIt相較,介面較為清爽漂亮,可能細節選項不多,價格高出一倍(9.99 v.s. 4.99),但是執行速度也快上一倍,還有提供Mac專用的桌面端同步軟體(myExpenses Exporter for Mac OS X 10.5 only)。
我最喜歡的部份,可能就是「自訂圖示」吧?因為iXpenseIt在使用將近一個月後,對於小圖示不是很滿意,因為實在是太像Windows上的低解析圖示,亦不美觀,所以,我重金砸下這套軟體的主要原因在此,花錢就是要買到最漂亮實用的軟體。

它的消費細節不如一般軟體有很多選項可以自訂,要手動輸入,不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而這軟體與其他軟體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比較像我們所使用的儲金簿,隨時記錄金錢的流入與支出,但不提供預算(Budget)功能,其他軟體的出發點都是設定一個預算,這比較奇怪的是,啊真的預算上限是那麼容易掌控的事嗎?也許是不合我的需求,我只需要記錄我每個月到底花了什麼錢,還剩多少錢,這樣才不至於花錢如流水。(事實上真的如流水)這是我用Google找到的漂亮圖示,再利用Keynote合成,每張圖片只有200x200,很小,上傳後雖然縮得更小,但無損其細節。軟體提供的圖表檢視功能,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觀,怪不得可以推出將近三個月,又沒多少人付費購買的情形下,還死不降價以促銷呢。

總之我超愛它,相信應該找不到第二款足以比擬的軟體,這9.99值得,只可惜我還在用Mac OS X 10.4.11,花了大錢有一部份軟體無法享用,不過總有一天會用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