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App】Keynote Remote

對應Keynote'09的iPhone遙控器軟體已經開始試玩了,這軟體沒什麼特殊的地方,就跟之前對應iTunes的Remote相同,都只是一個提供簡便螢幕介面的操作軟體。
它唯一的好處是寫小抄,小抄只能在iPhone上看到,在播放投影片時是看不見的。也可以將顯示方式改為橫向,橫向時可預先看見下一張投影片,有助於故事的連接,免得講到拉不回來然後跳至下一張就傻在那兒忘了應該怎麼接下去,像我以前會替每頁要講的內容寫成一個劇本,不過我也得記清楚下一張投影片是啥才不會忘詞,有這個提示就變得很方便,但我也沒什麼機會在報告時這樣玩了。

最後呢,有人說此套軟體少了「iPhone當滑鼠」的功能,我當下的反應是,「為何Steve Jobs在簡報時從來不用滑鼠點連結或圖片?」,我說啊,設計的功力此時是高下立見,我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相信,投影片的設計是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不需要總是照那套別人的老方法去設計點選或跳轉頁面的功能。

因為我個人就試過三個學期的簡報,從來就沒有動用滑鼠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