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App】Air Sharing

將iPhone轉變成隨身碟,將高價手機做最大的應用。

iPhone當成檔案總管這領域的應用程式開發,也是競爭十分的激烈,目前已經有的軟體如Files、MobileFinder、Filemagnet等,價格多半在4.99~9.99之間,但是Air Sharing顯得較為知名,自從9月推出到現在,已經有2000人在App Store上寫評論。

這是為什麼呢?我猜是9月推出時曾經有兩個星期價格為Free之故,然而它應該蠻好用的吧?好奇心一來又刷了4.99美金。
之所以要去嘗試這套軟體,大概是心血來潮,想到實驗數據的整理方面,我算很用心的一一將之轉換成PDF檔案,以備日後寫論文時會用到,但是我不想帶著電腦隨時檢查哪些數據要補,所以放在iPhone上則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而且這類軟體不僅只是讓你能上傳文件,甚至提供了閱覽的功能,可支援的格式也相當多,但中文支援度大概就沒那麼好。
軟體與電腦間的連接很簡單,在Mac上只要三個動作就可以啟用,在無線傳輸的環境下,iPhone猶如一支無線隨身碟。
這是直式與橫式瀏覽PDF的螢幕截圖,能放大的程度有限,但實際效果已經很不錯。
這是Pages文件的瀏覽。
這是我碩士論文的doc檔,排版可能沒那麼好看,有些字元不支援,但是圖片與文字的清晰度算是非常不錯。

不過如果像我們所做的有機實驗會需要用到特別軟體來畫圖時,這些貼在論文上的圖片就會讀不出來,據聞中文在Word文件上的支援度較高,如果是txt文字檔,中文顯示反而會有亂碼,即使調成UTF-8也沒有用。
在keynote檔案的讀取上也不是很好,有掉圖的現象。

畢竟沒有萬能的軟體,能夠看PDF算是我最主要的用途吧,另一方面,有人是這麼說的,當圖片透過iTunes上傳到iPhone時,會經過壓縮,如果你是用Air Sharing上傳並開啟圖片的話,檔案就不會受到壓縮,這大概是一項附加價值,不過,我沒用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