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Chat】狗屁倒灶

自從我唸博士班之後,身邊的人盡是一群沒責任感,沒原則的糟糕貨色,然後還有那種臉指責我?一直被我十分嫌棄至極厭惡的學弟,打從碩二時就認識他,當我唸博一時想說也就算了,不想跟他計較,在旁邊很有耐心的把別人教我的一個一個教給他,以至於建立一切的制度,但這傢伙總自以為跟我同年紀就代表自己很行,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有數不清的日子裡我都得跟著後面清理那些收拾不完的麻煩。

最後我累了,我也不再動口說了,上一次他一開口,一付有帶學妹做實驗然後假正經的模樣,開始講起大道理說什麼事情本來就要怎麼做什麼的,我馬上就把所有的舊帳翻出來,讓他自己瞧瞧當年有多狼狽,整個環境不是我在營造的話,今天他能那麼爽的要用啥就有啥嗎?

兩個月前他實驗捅簍子,這次冒了大火出來,雖然沒成災,但也證明我過去兩年為什麼要一直唸「這樣做是不對的」,有種人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總之,最近又遇到一個糟糕的傢伙,平時都想跟我打關係,不過可別以為妳是女孩子我就不敢讓妳難堪,因為我向來是得理不饒人的。

以下,有請MSN人像上台說故事:會講的那麼粗俗是因為我早把數據及光譜都給她,證明這個東西在我手上是沒問題的,交出去後是你們家的事,出了問題繞了一個圈子就劈頭想講別人不嚴謹,那我給她的數據及光譜是幹嘛用的?

講話不經大腦的白痴,一堆邏輯錯誤我隨便挑都可以堵到她回答不出來,這是哪門子的「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但其實我並沒有真的生氣,是屬於那種老闆罵學生的口氣。

生氣分兩種,一種耍威嚴,像罵狗,一種是動性情,會面紅耳赤,最近懂得修身養性,所以這方面的功力變得更為高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