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iTunes】Genius

最新版iTunes 8給了一項很讓人想更新的功能,新功能「Genius」神奇的地方在哪?

有點像是品味分析,首先全世界擁有iTunes Store帳號的使用者,在開啟這個功能時都得上傳音樂資料庫中包含的曲目資訊,然後由Genius消化。

再來點一首我已經擁有,而且很喜歡的英文歌,一旁彈出iTunes Store側邊欄,馬上會列出與這首歌曲曲風相近的歌供試聽與購買,而且分析得頗神準,軟體分析後所列出來的推薦清單裡,並不會列出我已經擁有的歌曲,反倒列出來的都是一些我可能在逛iTunes Store時沒去試聽到的好歌。

它讓人覺得很棒的地方,就是有時在音樂商店裡亂逛,總是希望能挖到一首中意的歌曲,但過程中會花掉很多時間去亂點,所以當我想找搖滾歌曲時,點一首我的音樂資料庫中的曲子做為起點,等待Genius的推薦,並開始試聽與購買,著實是省時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