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Eng】X3結束

我所上的10週英文會話課程,X3班級已經結束了,最後兩節課大多在看「醜女貝蒂」,我不是很喜歡肢體搞笑的喜劇,我比較喜歡對白內藏幽默感的影集,本來是要推「豪斯醫生」的,但大概有的人聽到是醫務劇就打退堂鼓了,可是豪斯是我覺得電視影集史上最個性獨具的角色,故事很有趣,卻不會比純搞笑的喜劇要歡樂,本劇收視率雖然下滑到只有1600萬名觀眾在收看,照理說大家接受度會很高,就此因噎廢食而不去嘗試的話,真的是很可惜的事。

上一堂課雖然不便宜,但我也不曉得去上這樣的課是否有幫助?我只覺得很好玩,讓我在上班時有個衝刺的目標,那就是「下班」,星期二、星期四去上課,星期一、三、五、六去跑步,同時又能接觸各行各業的人,其實蠻有趣的就是。

只是如果我不多撥出一點時間去多做一些自我練習的話,進步程度還是有限的,最近對於豪斯醫生的對白頗有興趣,便上Google搜尋劇本來看,將它轉貼成txt文字檔再上傳到iPhone裡面當電子書,隨時都能翻出來瞧瞧,當然最重要的莫過於影片也要有,如此一來才有模仿的對象,光是這樣細膩鑽研個一集,不曉得要花上幾個星期了。

X4的課程我也報名了,開課時間不確定,只知道下個星期會是個空檔,會不會因為沒事而去跑六天的40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