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TV Series】越獄風雲Reviews

一開始這越獄行動的策劃還蠻有意思的,將監獄的建築結構與越獄前中後每個行動所需的關鍵字,編繪成刺青,但千算萬算也算不到「人真的很難搞」。

第一季到了後半,整個越獄過程變得像在搭火車,不斷地有人發現並想參一腳,而且劇情轉折更是玩弄到一個極致,有時候看起來解決得很漂亮,有時看起來真是運氣太好。

第一季結束後,一行人總算是逃獄成功,出獄後的第二季情節重心,開始轉向政府陰謀上,同時又嘗試著去描寫好每個逃犯在越獄後要做的事,但其實每個人的最終目的莫過於去挖當年D. B. Cooper所藏的500萬美金,新加入的FBI探員Alex Mahone與第一季不斷在殺人滅口的Paul Kellerman讓這群逃犯的日子過得好不刺激,但整個第二季一言以蔽之:「原地打轉」。

為了一集要有22集的集數,劇中所有人好像做了很多事,但好像又什麼事都沒做好,唯一成功辦到的,只有某些逃犯被殺以收掉該條支線,其他人都在巧合之下於夾縫間求生存,在花了這麼多時間下去看之後,值不值得著實難說。

第三季的主旨是「在沒預先策劃的情形下越獄」,那雙眼睛電死人不償命的男主角Michael Scofield被關到巴拿馬的Sona監獄中,預先的鋪陳是有人希望逼到他會被關進Sona監獄中,而且會積極越獄,那這部份的伏筆是講啥,我想以後有機會再看看了,因為有人說LOST很拖,但我覺得Prison Break更會拖,每集的轉折是把氣氛逼得很緊張沒錯,但是連看44集,不曉得總計有沒有超過100個轉折之後,真的是稍微神經衰弱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