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LOST】Season 4 reviews

"We have to go back."

在ABC電視台宣告LOST只會有六季後,編劇群從第四季開始下足了猛藥,幾乎第四季中的每一集都有舉足輕重的爆點,在前三季很常用「Flashback」描寫每個角色以前發生過的事,在第四季後啟用了「Flashforward」,描述未來這群逃離小島的人之生活現況,這部份的劇情推進,可不是什麼離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這離開小島的六個人,又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回到小島上,使得目前島上發生的事與未來發生的事呈現環環相扣的局面。

然而也因為Flashforward太勁爆,一但放慢節奏用起Flashback時,該集會引起觀眾的強烈反彈。(笑)

LOST從第四季起,每季只會有16集的鋪陳,與以往相較一季少了8集,新角色的加入引發張力使得步調飛快,本季結尾也正式宣告此劇的科幻成份,連小島都可以進行空間轉移與時間跳躍,這個島本身真是充滿諸多未解之謎,只好期待明年二月才會開播的第五季,是否真的要開始解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