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Movie】無敵浩克

令人不屑的特效電影。

在李安拍過的浩克版本中,大概是處理了過多的人際關係與內心戲,無法滿足低俗大眾只想看漫畫英雄耍帥氣的特效演出,在這個看似續集又不像續集的無敵浩克中,片頭以超簡短不到兩分鐘的時間來解釋艾瑞克班納為何會變身成浩克,在這段影像中很清楚的看出與李安版本所做的切割。

片廠不滿意上個版本是一回事,想一手遮天又搞出來的這個版本到底好不好看?只能說爛到一無可取之處,其中雖然有些幽默場面,但加不了多少分,整段過程就是滿足青少年觀眾只想看爽的心態,不斷的追逐再追逐,一直創造浩克變身的機會然後來打一場,最後再創造個旗鼓相當的大反派再打一場,怪不得好萊塢電影可以無所顧忌的盡拍爛片,因為只要賺青少年的錢,這種剛接觸電影不久,只要看爽爽就好的人,還怕沒票房嗎?

我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浩克終於有新招式,再來則是片尾知名角色的串場,假使今年某部漫畫英雄電影的先鋒大作有去看的話,就會曉得他是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