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Chat】上工

基本上沒有任何的變化,第一天當然開始準備之前就被交待要做的東西,時間上是來得及,只是覺得無趣。

不過今天倒被博二學妹給訓了一頓,對學術研究很有興趣的她,開口閉口總說要有自己的想法,多看Paper找方向等的,這林俊成教到我都不想聽了。

下班時間則是跟學弟去吃中研院附近的一間牛排館,這小子總很會說別人做得很好很快之類的,但好像很難令他服氣,也不看看已經出神入化的我是怎麼做的,一方面他注定要延到碩三,但心神游移不定,該做的實驗不做,卻做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說我個性太理想化,這傢伙更理想化,滿口說什麼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比較有興趣,在自己的計劃上明明就有一步無法做出與Paper上所寫的相同產率,然後只會跟我說「做不出來」,而且今天還被我糾正TLC點片的技巧,兩年前真的是白教了。

晚上急忙趕回來買了一組喇叭,等明天要將它塞到抽風櫥中,這樣我工作時就不用戴耳機聽音樂,花了1100,但塑膠音箱遇到搖滾樂的Base時,總會有很明顯的共振箱音,反正工作環境也很吵,將就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