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Chat】天助自助者

2008絕對是我幸運的一年,在歷經前兩年工作、課業與人際關係上的嘔氣後,開始雨過天晴了。

工作方面:

這三年說實在我只有一年的時間在做實驗,剩下兩年都在唸書考試中渡過,然而這有在工作的一年中,接訂單做了一堆的垃圾,甚至還有那種心血來潮跑來找你合作的白痴上司,在他講完後我就動工進行,過了一個月後卻又做白工了,那傢伙根本不曉得自己要做啥,事後就不了了之,直到去年後半,終於有個真正從策劃到完成的合作關係,去合成一個確定會派上用場的化合物A,然後交給別人去做動物實驗,接著被評估為具潛力的衍生物之一,然後還讓我掛名兩篇Paper,這是幸運一。

在半年前,我一直以為我做出來的結構是化合物A,但最終產物的鑑定上,質譜分析卻得不到符合的結果,直到最近要量產時才弄清事件的起承轉合,進而確定做出來的結構是化合物B,雖然結構並非原先所預計要做的化合物A,但也因此意外獲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因為如果我要做的是A而不是B,我沒察覺一開始的錯誤,可是過程中還是有多重實驗分析的把關,化合物B卻有如披著羊皮的狼一般,一直被我當成是A去解除我的心防而一路做到完成,才會有今天動物實驗的評估有效結果,如果在前面的步驟中便被我抓到問題的話,我絕對會因為結構不合而沒去完成B,回過頭去做真正的A,而A會得到怎樣的動物實驗結果不得而知,但B可是歪打正著,就像命中註定要被我做出來,現在只不過將細節分析陸續完成而已,也趕在Paper還沒發表前修正內容,這是幸運二。

課業上:

今年資格考一口氣考完,這是幸運三。

人際關係上:

與「同事」之間沒得說,我還是一樣很討厭我身邊的所有人,固定維持只有五個人在較多的互動接觸下,去上英文會話課時,我又是另一種態度,也比較放得開,我寧可多認識其他圈子的人,也許在他們身上有更多可學的事物,而且他們也比本中心這群臭屁的王八蛋要懂得謙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