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Chat】工作經

打從碩士到博士班一年這三年,我覺得自己已經到了「奴才中的奴才」這般境界,在工作時程規劃、效率的追求以及扛下大量公務的自我磨練後,使得自信心值永遠是灌到飽的狀態,偶爾有機會時就會在這類的話題中分享一下心得,不過談話對於多數人並沒多大幫助,原因不用提也曉得是什麼,話說這幾天有位朋友給了我一個部落格的網址,看完它後整個自豪與自滿度已經快破表了,很明顯「成功」兩個字已經有些變數不再是透過「學歷」可以決定得了的。

平時我真的很喜歡聊怎麼戰勝老闆與工作,但常有人會吐嘈我只是研究生,似乎涉世未深,嗆我不是成功的例子,也就是少了成功的光圈來加分,講得好像先出社會的人士就比較懂,也不看看什麼叫後生可畏,總之,這裡就看何飛鵬社長是怎麼個說法。

「好用」的人態度開放、不自我設限、專長多樣、學習力強、可塑性高、願意挑戰新事物

做好一件事是一個開始,也是成功的開始

這個社會聰明人太多了,缺少的是執著的傻子

一個真正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人,不論你把什麼事交給他,他大部分時候都能把事情辦成

行動力是在不斷的行動中學習成長,執行力是在不斷的工作中,修正錯誤、校準方向,工作的成果也是在行動與執行中完成

刻意找一些需要冒險進取的事來做。然後發揮你的決心,考驗你的能力,激發你的堅持、磨練你的執著、成就你的耐性

少數我覺得自己沒做到的:第一、不要與老闆為敵,第二、主動出擊

我只能說很抱歉啦,目前這位老闆我並不想贏得你的賞識,因為沒前途,沒那種我想要的「錢途」。

不過看歸看,很明顯要夠「痴」的人才會去選擇相信它是真理,也只有願意相信的人才能將自己Push到條條符合的境界,什麼?還要再講得更明白點嗎?

以前不早有人說過:「一字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