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Mac】維修

iPod mini剛出二代時,買來一個星期不小心被我摔到,裡面的硬碟就掛了,因為鋁殼很堅固,所以表面上也看不出這是人為損傷,但可別以為送修像國外一樣直接換新就了事了,事實上送修才是另一個惡夢。

那時候iPod mini太紅,硬碟據稱是調不到貨可換,大概是送修三個星期後才曉得為何會拖這麼久,不過早在它壞掉的一個星期左右,我便發瘋似的用學生分期買了一台iPod第四代,事後我的選擇是對的,然而那時聽音樂就像吸毒一樣不可自拔,怎可能受得到四個星期的空窗。

這件事告訴我有兩台iPod時就不用擔心一台會壞,相同的,電腦應該也要準備個兩台,好比我的Macbook雖然還很勇健,其實有時候會看到螢幕亮度在閃爍,但只會發生個幾秒,照理說是可以送修的,沒筆電用卻很麻煩,因為台灣奇特的代工環境與自組裝風氣,讓蘋果這種套裝硬體不好推行,所以也並不是很重視這市場,不準台灣維修部屯積備料,到時又是零件備料拖延一個月的話,那大概會是我人生最無聊的一段日子了。

而明年八九月時,三年的保固就到期了,再存錢買一台筆電並不是很輕鬆的事,就空間考量而言,桌電機型也只剩Mac mini可以考慮,畢竟我還是需要將某些太秏CPU的工作,分散到不同電腦上進行,不然一忙起來,連看影片都怕干涉到其他程式的運作。

接下來這一年要怎麼做決定真的是挺困擾,大概連Mac OS 10.5都不用買來裝了,直接買新機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