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Chat】別說你練不起來

當我在鐵克網看到站長寫下這句話時,我不好意思講,但很想講,只好偷偷在這裡講,「你當然可以說你練不起來」。

我這人很怪,正面的例子我偏唱反調。

來分析一下什麼叫「人性」吧,這樣講可能會得罪很多人,但就我的一位同學來說,他的身高不曉得有沒有170,但整個體型就是練過的壯,再看我的另一位同學,當我還是十幾歲的小鬼時,他已經練到六塊肌了,同樣的也不確定有沒有170,後來再見面時看起來是沒再長高過的樣子。

然而提這段的重點,莫過於心理有所缺憾的互補效應,因為有某些方面不如人,所以要追求一些成就來彌補,殘障健美人士與一般人相比,他們因為失去而有珍惜的動力,才能有這樣的成果。

對於平常人來說,我們需要一些負面效應去燃燒自己的小宇宙,覺得某些事我應該要能辦到卻辦不到,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事,因為還沒觸到痛處,拿我自己這十分複雜的天蠍座生命體來說,生活永遠都在尋找負面效應所帶來的正面效應,當然有時會由心而發的自動積極,體認到這點後,我大概也不會再鼓勵或教導別人應該要怎樣做才可以改變自己,因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任由他們自己去碰壁,再看是不是有成長的心,要成就任何事都必須發自內心才行。

至於那些看了醒世恆言就會全自動化進行的積極生命體,自然就另當別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