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Mac】New Mac Ads.


Get a Mac

這次的廣告不純粹只是個影片,還設計了很有趣的互動場景,當然一如往常的,PC & Vista還是被狂被虧就對了。

像最近在玩iPhone的破解,其實破解軟體的作者都會設計Wiindows用與Mac用兩種版本,不過有些只有Mac版,介面還設計的很漂亮呢,Mac的產品接觸愈多時,會發現買一台Mac來搭配會比買一台PC來搭配時問題要少很多。

不過操作習慣性是一定需要時間培養的,像最近有篇很好笑的心得是,某個人使用Mac時一直找不到「顯示桌面」的選項,然後就說Mac的確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殊不知Mac上可是有Exposé與螢幕熱點的設計,這現在Windows還不敢完全照抄呢,所以說人要謙虛一點,別因為無知就亂放話。

好比實驗室的一位博士後研究就自認為書唸很多,有一次我跟他說你這個實驗如果要這樣設計的話,可能會產生副反應而變別的東西,他就說不會啦,課本上說Blablabla…一個星期後就倖倖然的跑來跟我聊,便道:「好像真的會這樣耶?」,但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做過,我的老闆當初教我時也有提過這個問題,我不但記了,我也試了,我這人就是比誰都腳踏實地,因為化學這領域最怕你自以為神,若真的程度可比神那倒無所謂,最難看的就是在學弟妹面前丟臉吧?相信唸書唸到那個學位的人通常都是死要面子居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