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Mac】iPhone

截至目前為止的把玩心得。

其實Macbook可以分享無線網路,所以具有Wifi功能的機器如PS3、NDSL等都可以直接透過Macbook上網,但iPhone上網的情形有點奇怪,不曉得拿到中研院去試會不會比較好些?總之我連想新增個台北的氣象,都沒辦法連上去的樣子。

iPhone身為Apple的產品,軟體方面自然整合得很好,許多不曾會想用的軟體都可以翻出來了,好比「通訊錄」,有心想換iPhone前,趕快花點時間在通訊錄上把號碼一一輸入進去,再來是「iCal」行事曆,不但電腦輸入可以上傳iPhone,要在iPhone上新增也沒問題,時時記錄行程才有社會人士的感覺。(笑)

至於坊間團體所提供的安裝程式,還是卡在iPhone Wifi連線的速度上,大概不想再試了,因為這種第三方軟體玩得太高興,機器問題就會多,不過我還是蠻想裝個英英字典的說。
鈴聲上傳的問題在Mac上也有解,透過「iToner」這個軟體有一個月的試用期,盡早選定你要的曲子開始剪裁,然後一口氣傳進去吧,我連十年前的「龍捲風」電影配樂都挖出來剪鈴聲了,要選曲子真的是很辛苦的事。

會破音的問題則利用「GarageBand」去調低每首曲子的音量再上傳便能解決。

手機不能換電池?抱歉我的使用情形大概只有聽MP3才有可能聽到沒電,不可能打電話打到沒電,再者每晚回家就把iPod接上電腦充電已經是個習慣了,實驗室那裡也有放電源線,這支手機要是我真的用兩年,電池壽命快不行的狀態才換新機,那才見鬼了,這樣優秀的機器是每年都要換新的。(笑)至於機器保護方面,買個官方提供的iPod襪套就可以了,這襪套可別小看它,我的iPod都是包襪套而已,總是在口袋中蹭來蹭去的,一年過去背部還沒什麼刮傷咧,一支襪套才150元左右,買什麼皮套之類實在是又厚又麻煩。

我的入手價是16500,去年8GB版本可是要21000的,Apple大降價之後,加上韌體1.1.3版提供的功能,說真的只要不是太閒想玩一些非官方軟體的話,目前的解鎖版iPhone夠好用,沒必要特地去等亞洲版出來,早買早享受,掏錢換新機的時機也會比較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