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Mac】新玩具

一整個High過頭還是給它買了下去。(慘)

近來省吃儉用的確是有某些目的,但是不少花小錢要買的東西都一一省了下來,一出手便大手筆,當我把它連接上Mac時,第一時間便看到我花了好幾個小時研究怎麼用GarageBand剪出來的MP3鈴聲,竟然就自動上傳到iPhone裡面,瞬間有種超值的感覺,Apple的軟體給人的爽快感就是花時間從來不會是沒意義的,就像整理歌曲資訊一般。

不過鈴聲不能開太大,會破音…但稍微在GarageBand調整過後就不會破音了,只是iPhone上傳兩首鈴聲後,第三首開始都會變重覆的曲子,大概是破解造成的影響,也只能將就,省得狂剪一堆曲子,累死人。

首先多重觸碰(Multi-touch)實在是太有意思了,而且只能接受指頭皮膚的觸碰,用指甲是不行的,所以記得要把指甲剪短,螢幕自動轉向是iPhone的另一個噱頭。

現下由於破解的方式已經被研究得很透徹,所以我去拿機子時賣方當場動個手腳就有中文介面與中文輸入法,但是注音符號遠比26個英文字母多,鍵盤按鈕會更小,比起輸入英文更不易按對,如果能安裝嘸蝦米的話,那我就完全沒有障礙了。

Mail收信方面很不錯,可以直接跟Mac裡的Mail做帳號互通,設定好連上線就可以收信。

另外Sim卡裡儲存的電話資料似乎無法直接送到iPhone中,所以我得再把Sim卡插回原本的Nokia 8310,然後在Mac的通訊錄軟體裡輸入完所有人的電話號碼後,再透過iTunes上傳到iPhone中。

嘗試著透過Wifi去連接台灣iPhone社區提供的在地服務,但都下載失敗原因不明,不過也只是不能更換這些圖示而已,老實說並不是很在乎。棄屍照。再見了,Nokia 8310,「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要讓給Apple用了,可惜打從8850之後,每支Nokia的手機造型都只能以奇醜無比來形容。

iPhone播放MP3音質聽起來與iPod不太相同,似乎是多了些立體聲的環繞感,總之我連被人狂虧音質太素的iPod都照用不誤了,這方面完全不曾放在心上,反正機器好用比較重要。

觸控面十分容易留指紋,但刮痕應該是不見得,而且這大概是第一台不需要擔心背部刮傷的iPod了,霧面處理絕對耐刮,而且iPhone重量很輕,拿慣了大容量的iPod後,倒是不習慣這輕飄飄的手感。

說實在的,功能這麼多對我目前來說很多都沒用到,倒是對可以收Mail這點還蠻有興趣的,常被人煩的事就是「你有收到Mail了嗎?」,好像每個人都有放台電腦在實驗室是不是?總之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玩一些新的機器是個壞習慣,這個月我手上的iPod也滿一年了,依舊照著以往的誓言,一年貢獻一次銀兩給Apple,iPod新一代容量雖然愈來愈大,但是我也逐漸發覺買愈大容量的iPod,只是秏掉你更多的心思,想辦法把它給塞滿而已,最後變成一群被關在硬碟中的孤兒罷了。

這是我的第一台iPhone,但不會是最後一台。(笑)

日後要是軟體更趨完全,也無需破解時,再買一支也沒問題,這支屆時就可以留給我弟玩。(大概又人要來認乾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