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Chat】大衛美語

想上課的人還得先考個筆試、聽力與口試檢定一下程度,再決定上什麼班的課,雖然聽力是不難,但它是屬於聽一段對話然後就要記牢裡面細節的考試方式,再來勾答案,這對我來說太難,因為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文法的部份退步很多,畢竟太多年沒去計較過這些細節,克漏字更難了,時態對我來說也變生疏。

與老師的當面口試大概是過程中最緊張的部份,一般會話我聽得懂,但有時不曉得要講啥才好,大概只有一個問題我回的最有信心,那就是你覺得台灣的教育制度如何?

簡答如下:"Sucks."(笑)

我要上的是英語會話,程度被評定為中級班接近高級班這樣,我有點懷疑是不是高估了…(心虛中)

礙於3月底要拔牙的關係,沒辦法馬上去上課,大致上五月中才會開始,這次是玩真的了,不再像中小學被父母親推去上補習班那樣,要學一樣東西真的要有興趣再去學,別再為了考試而學習,相信這個唸了22年書的老書生吧,有些人唸書是因為他們除了唸書外什麼都不會,而沈浸於其中,有些人則是覺得唸了對自己有幫助才去唸,而我一直覺得要有用再去唸,多花一點時間學別的東西,可惜這與現下教育體制的理念是相違背的,總的來說…

You won't know it until you do it.

別人總會說我唸到博士還敢講書唸那麼多沒有意義,但其實我是真的唸了才發現沒意義的,硬著頭皮上一點也不好玩。